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师生代表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6月21日-22日,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救在身边团队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实践项目展览阶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与我校项目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顾容兆同学对我“救在身边院前急救教育的开拓者”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

她从我国急救科普教育的现状和重要性讲起,详细介绍了该团队提炼的“SOS”急救教育新模式,展示了团队的坚实基础和所获荣誉,并阐述了“SOS”模式与6月18日省教育厅决议开展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契合性。省教育厅葛厅长肯定了该项目的公益价值。在交谈间,省委常委、宣传部张部长对团队研发的便携式心肺复苏保护装置产生了兴趣,对该装置实用场景和功能进行了进一步询问,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这项专利的构造和用途,得到了张部长和葛厅长的认可,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认为其可以在公共场合进行使用和推广。

通过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团队成员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了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我师生将以此为契机,坚定生命至上理想信念夯实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展现进取昂扬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医学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夯实健康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