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急救科普资源建设和自救互救科普培训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做好急救、自救、互救常态化科普培训工作,提升公众面对突发事件开展应急救护的意识、知识和技能水平,2021年11月24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的中国急救科普资源建设和自救互救科普培训项目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主任覃朝晖副教授、急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赵宁军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

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教授首先发表了讲话,强调了自救、互救的重要价值,对各基地急救科普项目实践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其次,会议对急救科普资源建设的总体进展、各大基地自救互救科普培训活动进行了系统总结。在项目汇报分享环节,赵宁军副教授从科普志愿活动常态化、急救课程建设品牌化、急救平台创建特色化、急救课题研究创新化四个维度对我校2021年急救科普培训情况进行了报告。经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评选,我校荣获“中国急救科普资源建设和自救互救科普培训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我校依托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平台,建设成为国家级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急救知识技能科普工作是研究所、研究中心的重点推进工作之一,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师生的高度重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专业医疗、抢救生命、减少伤亡”的救援理念,深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行业专家义诊、急救教育体系打造、卫生应急调研、急救科普文创产品制作等工作。2021年,我校正式注册成立首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徐州市云龙区大爱急救公益服务中心”,持续打造特色急救知识科普品牌。今后,我校将始终致力于全方位提高公民自救互救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