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应邀参加江苏省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 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第九届江苏省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在南京举办。会议以“公共管理知识创新:面向案例研究范式”为主题,由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是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领域较高水平的学术论坛。

会议邀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尚庆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锋,《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等省内外40余所高校的60余位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共同参会,为引领和推动公共管理学科新发展、致力讲好治理现代化的“江苏故事”建言献策。

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主任覃朝晖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卫生管理案例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开展卫生管理案例建设的必要性、概况、存在问题、改进路径等维度进行了系统报告,并结合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工作着重强调了卫生应急管理案例建设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时代关切与实践价值,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会议以“面向案例研究范式”为议题,凸显了案例研究作为管理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性。我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正逐渐聚焦于案例建设并开始进行了相关尝试。近日,由研究中心主任覃朝晖副教授所指导的项目获得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此奖项也是我校首次在省级案例大赛上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