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强根基,急救科普佑生命”社会实践活动(二)|“大爱急救”实践团队开展急救素养专项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高校实践育人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8日-29日,“大爱急救”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了江苏省居民急救素养的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前期,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覃朝晖主任对调研团队进行了专业培训,对项目背景、价值意义进行了强调,对社会统计方法与现场调查技巧进行了讲解。“大爱急救”学生团队分为多支队伍,前往大型商场、公园、社区等场所,开展了现场调研活动。团队成员从一开始的羞涩生疏到不断地突破自我,掌握了现场调研的技术要领,彰显了急救学子的能力与担当。时值盛夏,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但团队成员对于调研活动始终洋溢着热情与动力。

此次调研旨在对居民急救知识技能掌握程度、学习态度需求、急救行为意愿等方面开展调查,了解分析急救素养基本现况,为江苏省居民急救素养的提升提供科学可靠的参考依据。在现场问卷调查的同时,更注重于向社会公众进行急救知识的科普。

此次活动以实践教育为导向,助推急救学子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对社会现状、国情世情、专业痛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进一步的认识,进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作出贡献,提升双向教育的实效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