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喜报|《急救医学》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救医学》课程获批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在急救医学本科创始人许铁教授的带领下,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始终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高度重视急救医学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优化课程结构,提高课程质量,建设完成了以燕宪亮教授为负责人的特色化、创新性的优质课程。

2000年我校在国内开始招收急救医学本科生,2002年成立急救医学教研室和创伤医学教研室,自编第一套专业教材,《急救医学》是专业核心课程。2012年组建了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新增灾害与危重病医学教研室、急救心理学教研室等。我校每年招收1-2个班,至2021年该专业方向已毕业15届本科生,就业率100%,已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急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急救医学》课程是学校A级精品课程,《急救医学》教材是江苏省高校精品教材。目标是培养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完成医学基本训练;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急诊急救、重症监测与调控、灾害事故医学救援、急性心理调适,以及预防、康复和医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未来,我系将充分发挥《急救医学》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推动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急救与救援医学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