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完成职称聘任前教学能力测评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根据人事处和教育处工作安排,2021年8月21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在徐医附院示教室进行了急诊医学科职称聘任前教师教学能力测评工作,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诊科主任燕宪亮教授,许铁教授,花嵘主任和胡书群教授及教育处屈妍老师作为测评专家参与教学测评。会议由急诊科花嵘副主任主持。

在测评动员阶段,燕宪亮教授指出: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在20多年的本科生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都是急诊科各位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在做好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抓研究生、规培生的教学工作,并以此次教学测评为一个契机提高自身素质及教学岗位胜任能力。

测评开始后,参与测评的各位带教老师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精彩的多媒体课件进行汇报,学科对测评工作进行了全程录像。许铁教授等专家对各位带教老师的教学内容安排、课件制作,格式内容,言语表达作了中肯且有指导性的点评,尤其是针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在急诊医学教学中如何充分运用。各位测评老师从中受益匪浅。会后,教育处屈妍老师代表教育处对急诊医学科的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急诊医学科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这次测评会议是贯彻学校可持续发展、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总结了教学工作经验,发现其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高了各位带教老师的教学能力。大家充分认识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基本要求,此次会议,调动了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所有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更加深刻理解教学相长的重要性,促进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