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在2020年度中国医院学科科技量值排名中再次攀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度中国医院学科科技量值排名于近日公布,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再次入围医院学科科技量值前100名,并由2019年的91名提升到50名彰显了徐医附院急诊医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作为我校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主要支撑学科,自成立以来,团队精诚团结、开拓进取,经过20多年的努力奋斗,在医疗、教学和科研领域都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将不断深化学科发展内涵提升学术影响力,谱写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急诊医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STEM)概念于2018年首次提出,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主办。2020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评价导向突出实际贡献和绩效,淡化人才称号,体现科技活动实效;强化科研诚信,突出临床研究,注重临床科技成果;凸显高质量研究,引导提升科技成果质量。科技量值被看作是科室的金名片,医院的软实力,期待急诊医学科乘医院“学科建设年”之势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