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战胜疫情,一起向未来——急救19-1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系列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激励学生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抓紧抓实疫情期间学风建设,4月15日至16日,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覃朝晖主任作为急救与救援医学系19级1班的兼职班主任基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班会。

4月15日,班委会会议先期组织召开。首先,覃朝晖主任向各位班委明确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强调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其次,与各班委深入开展密切交谈,从课程学习、考试安排、生活便利性等方面了解目前班级同学面临的问题。最后,覃朝晖主任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希望班委成员能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利用自身所长和能动性,为班级建设献策献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4月16日,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战胜疫情,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班会。首先,覃朝晖主任以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作为引入,分享了“人生因有‘疫’而不易”、“人生因有‘疫’而有意”、“有‘意’因教育而迥异”的观点,希望各位同学对待线上课程应做到调整心态、遵守规则、持之以恒地抓实专业课程学习,激励各位同学以健康中国建设者为己任,“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其次,各位同学就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心得困惑、未来深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覃朝晖主任进行了耐心的回应与积极的引导,勉励大家直面挑战、克服困难。最后,覃朝晖主任呼吁,19级1班是个温暖向上的班集体,希望各位同学怀抱医学初心、不负青春、一起向未来!

踔厉奋发勇逐梦,笃行不怠向未来!此次主题班会既让急救学子充分了解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也帮助学子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积极向学的健康心态,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