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医”研为定、扬帆起航——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急救学子考研实战能力,便于对考研的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增强考研信心,营造学系积极向上的学风4月29日晚,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成功举办以“‘医’研为定、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我系学科带头人、教育专家进行考研指导,同时邀请了17级考研优秀学子进行经验分享。

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急救医学学科带头人许铁教授,徐医附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急救医学学科带头人燕宪亮教授,急诊医学实验室主任胡书群教授、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赵宁军副教授、花嵘教授等研究生导师以及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李亦琛老师、17级考研优秀学子吴硕、马小芹、朱贵首、王永慧、全体18级急救学子出席会议,本次交流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书记主持。张书记提出,基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将采用云端相聚的形式组织开展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共话期望与梦想。

活动伊始,燕宪亮院长进行致辞发言。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角度,强调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对当前的考研形势进行了解读。他表示,18级学子目前所面临备考与实习的关键阶段,应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汲取经验、踏实向前。

在经验交流环节,四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院校方向选择、备考计划制定、复习技巧策略、复试经验、时间分配及状态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享。以392分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吴硕同学以“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结尾,勉励大家坚持不懈、一战成硕;马小芹同学系统、完整地讲述了备战上海交通大学的经历与心得,为考取学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参考;以高分考取本校的朱贵首同学,对复习具体计划及技巧策略作了认真的阐释,提醒大家调整心态、劳逸结合。考取海军军医大学的王永慧同学对初试、复试准备及心理压力调试进行了清晰的讲述,饱满的热情感染了云端参会的所有人。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18级学子就考研地区、院校、方向选择的相关内容提出了问题,许铁教授与燕宪亮教授逐一进行了细致、详实的回应。

活动最后,许铁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此次经验交流会开展的必要及时表示赞赏,对四位优秀学子毫无保留、针对性极强、借鉴性极佳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他提出,第一,医学成才是全方位的,18级学子对考研应有正确的认识;第二,考研目标要明确,时间分配应合理;第三,医学考试是完整的知识体系;第四,应处理好考研与临床实习的关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迎接挑战,激励奋进。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行,加强了急救学子对考研形式,有助于引导18级学子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策略,对我系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将继续围绕学生关切,助力急救学子增强专业素养,让更多学子以急救系为医学之路的起点,激扬奋斗之志、砥砺奋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