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简介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机构概况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成立,2020年8月开始正式运行。2021年5月31日,更名为“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为副处级建制的校级独署科研部门。

作为学术研究平台的校级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依托徐州医科大学以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为导向、以卫生应急领域项目课题为纽带、以高水平研究团队为载体、以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目标开展业务工作。

研究中心初步形成了卫生应急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公共卫生危机预防与应对、公共卫生危机心理干预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卫生应急管理”的研究方向相一致,成为徐州医科大学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依托平台。

中心目前已形成了科学合理的科研团队,在专职研究人员中,目前已有专业教师53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5人;博士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苏省 “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青蓝工程”等培养对象8人。研究团队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

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在卫生应急救援领域的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有效对接国家和省市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与标准制定,积极承担国家卫生应急演练等项目,不断提升徐州医科大学在全国卫生应急救援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建设成为集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应用型研究平台,为提升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