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急救学子考研勇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剑锋出磨砺,辛勤闻佳讯!2021考研帷幕逐渐落下,急救学子在这一场竞技中的卓越表现为此添上浓重一笔!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考研学子不负众望,喜讯频传,上线人数、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急救学子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这不仅是同学们寒窗苦读、挥洒辛勤汗水的收获,也是院校老师们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的结果。截至目前,急救专业共有5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高达55.67%。

 

 

急救精神薪火相传,五年的大学学习培养了急救学子献身医学的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他们选择继续攻读急诊医学专业或重症医学专业,将急救精神进行传承,以此回报学校,贡献社会。他们是陈延杰、顾亮、史如鹏(重症医学)、钱骏、李昂、张嫚、张家诚、黄胜、毛田田、姚剑雄、刘婷婷和周诗涵(重症医学)等。让我们一睹准研究生们的风采吧!

 

 

(左列依次为陈延杰、顾亮、姚剑雄;右列依次为史如鹏、华芮、朱兆麒


陈延杰,江苏宿迁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医院急诊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担任16本急救二班班长,多次获得校等级奖学金,扬子江药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团活动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等荣誉。

考研感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顾亮,男,江苏宿迁人,中共预备党员,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专硕型研究生。   

在校期间为急救院系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本科期间多次获得等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曾担任17级急救1班,18级急救2班代理班主任。

考研感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姚剑雄,男,傈僳族,云南楚雄人,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研究生,现被录取至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专业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担任校信息站总站站长,系学生会副部长,16本急救1班班长。获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三下乡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考研感悟:我辈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确定目标,全力拼搏,不负青春,无愧过往!

 

 

史如鹏,男,江苏南京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重症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本科期间多次获得等级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考研感悟:考研,请再多坚持一下,当你彷徨犹豫时,请再多相信自己一次;当你复习疲倦时,请再多坚持一秒!

 

 

 华芮,女,汉族,江苏连云港人,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毕业生,推免至南京医科大学属江苏省人民医院内科学(心血管病)学术型研究生。

曾任麻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系学生会主席,16本急救1班团支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扬子江药业奖学金等;曾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市魅力团支书、市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女大学生,校年度人物提名奖等,所在团队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主持并完成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校挑战杯重点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于20年1月及19年7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访学。18年7月赴河南虞城进行“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17年7月赴河南平舆支教。

考研感悟: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放平心态,稳扎稳打。


 

朱兆麒,江苏徐州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至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于2018年参加江苏省高校境外奖学金项目,赴剑桥大学学习;曾获得2019年第一届中国生理学会生理知识竞赛二等奖;曾获得校奖学金、三好学生、徐州市一星级义工等荣誉称号;曾参与大创项目,并形成相应调研论文。

考研感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认真对待学习和任务,提前为将来做好准备,保持好奇心并充实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左列依次为刘颖周一铖于丹丹;右列依次为田一童戈进陈春伟


刘颖,江苏盐城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苏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专业型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均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主持校挑战杯重点项目一项,完成相关调研报告与文章。曾担任系学生会新媒体部部长,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先进个人、团的积极活动分子和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于18年7月参与贵州遵义支教活动。

考研感悟:学而思,思且疑,一步一步,走向彼岸。


 

周一铖,男,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拟录取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妇产科学(生殖免疫学)学术型研究生。

在校期间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本科期间多次获得等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积极参加各项社会与科研活动,曾获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称号,参与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一等奖。

考研感悟:医学之路迢迢漫漫,不妨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一份不为什么的坚持就是这逆流而上的苇叶。


 

于丹丹,女,江苏连云港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东南大学内科学专业型研究生。

本科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团的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考研感悟:考研,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为梦想而奋斗,早晚一定会苦尽甘来。

 


田一童,女,江苏宿迁人,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肿瘤内科研究生。

曾担任院系分团委副书记,院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勤奋学习,多次获校等级奖学金;专心科研,作为负责人参与作品荣获“江苏省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作为成员参与作品荣获第十六届江苏省“挑战杯”一等奖。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考研感悟:做好规划,劳逸结合,坚持自律,提高效率。

 

 

戈进,江苏宿迁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学专业型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2017-2018学年三等奖学金,2018-2019和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考研感悟: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

 


陈春伟,男,江苏宿迁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被录取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过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曾获得2019年徐州国际马拉松“优秀青年志愿者”,心肺复苏优秀小教员等。

考研感悟:明确目标,稳定心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真诚祝贺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也期望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实现读研梦!

急救学子优秀的考研成果,是急救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时刻牢记徐医校训“以德载医,博学创新”。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黑夜熬过是日出。天道酬勤,何事难为?汝尽汝心,终亦不悔。明年,我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