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大学杨廷忠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应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专业学生控烟政策与方案咨询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控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廷忠教授在我校行政楼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主题为“健康研究:社会行为理论与方法”。第二临床医学院陆召军院长、社会科学处唐俊兵部长、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覃朝晖主任出席报告会,急救医学系、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等院系的师生近100人参加。报告会由覃朝晖主任主持。

首先,唐俊兵部长对杨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对我校的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殷切期望;覃朝晖主任对杨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健康行为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解读,同时向到场嘉宾及师生介绍了我校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工作职能及发展定位。



报告会上,杨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基础,首先从对医学学科的认知理解引出了人群健康研究的话题,杨教授指出群体宏观研究属于科学范畴,强调理论支持在人群健康研究中所具备的重要性。紧接着杨教授分别从个体和群体视角对常见的健康行为理论进行了逐一介绍,并运用多个案例诠释了对理论的理解;最后,杨教授详细介绍了群体研究方法,通过案例论文的形式,对撰写、发表SSCI论文的经验与规范进行了剖析与例证,深入浅出地就“健康社会行为研究”主题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

      在提问环节,我校师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科研困惑,积极踊跃地向杨教授请教,杨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就健康行为相关的科研问题给予了指导与点拨。最后,覃朝晖主任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再次对杨教授的莅临及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真切的感谢。


杨廷忠,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妇产医院特聘教授,医学院控烟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专业学生控烟政策与方案咨询专家,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慢性病行动计划(2013—2020)CRDS修改专家。发表论文 150余篇,多篇被世界卫生组织等官方文件引用。著有<<健康研究:社会行为理论与方法>>等。控烟研究被选为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科研亮点之一。为Global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 Studies 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