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方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正文

科研方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方向一:卫生应急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

该方向依托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徐州医科大学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中心,开展卫生应急救援领域的理论研究。运用理论联系实际、调查研究法、案例分析法、历史研究和比较研究法等管理学方法,通过跨学科、跨专业、动态研究,深刻剖析现阶段我国卫生应急在政策、体制及管理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为国家行政部门在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与标准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方向二:公共卫生危机预防与应对

在公共卫生危机信息监测的基础上,建立相应的危机管理机制,包括联动机构的建立、医疗风险的动态评估、卫生应急方案的制定、医疗应急物资的合理储备、舆情引导、卫生应急事件发生后的处置程序和处置措施等方面,科学评估公共卫生危机的风险,探讨公共卫生危机发生的危险因素和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

方向三:公共卫生危机心理干预

准确了解不同阶段公共卫生危机状态下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情况,以便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和干预,避免引发更激烈的矛盾,保障危机状态下人群健全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促进管理机构的正常运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