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合作交流 >> 正文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在2021年江苏省医院协会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连云港顺利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副秘书长徐长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朱长举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出席会议。省内外50余名成员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内涵与规范”,拟通过对急诊管理的突出热点问题和最新实践展开探讨和交流,从而提升急诊管理的区域化建设水平。开幕式上,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副秘书长徐长江分别对协会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对下一步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学术交流阶段,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副所长、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诊医学科主任燕宪亮教授主持了主会场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做了《急诊流程管理,怎样才合理?》的学术报告,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胡书群教授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魏婧护士长分别做了《浅谈急诊医学科研的选题、可持续性和创新性》《专才与通才之争-论急诊护理的人力管理》的主旨报告,赢得在场同仁的一致好评。附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翟凤平急诊医学科支部书记陈可,院办副主任、青委会秘书朱星臣主持分会场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征集了急诊管理案例和会议论文,并评选出了优秀急诊管理案例和优秀论文,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赵宁军教授的优秀管理案例《急诊医学临床诊疗及技术能力自我提升的培训与管理》进行了会议交流,附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茅一萍、急诊医学科徐华护士长报送的管理案例成功当选本次大会优秀案例。我系周昌虎、魏婧老师投稿的会议论文分获大会一、三等奖。在青委会分会场,常务副主任委员燕宪亮教授对青委们在一年来学术、管理、教学和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位青年委员作为管理专家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在急诊管理中的实践意义,主动对接江苏急诊区域化一体化发展的新要求,在加强业务学习和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学会运用管理工具提升管理水平。

会上,医院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工作。燕宪亮教授当选连任第二届医院急诊管理专业委会副主任委员。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多位专家在年会上交流、获奖,体现了我系科学研究、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上稳扎稳打、主动作为的优秀作风。下一步,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突破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