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重磅消息】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承办第五届全国急诊外科年会并发起成立淮海经济区创伤救治专科联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5日,第五届全国急诊外科医师年会在徐州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急诊外科专委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承办。会议以“创新·探索·合作·进步”为主题,急诊外科领域约600余专家学者齐聚彭城,共谋发展共襄盛会。

 

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国家急诊专业质控中心主任于学忠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解放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赵晓东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名誉主席。江苏省医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传峰,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出席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急救部主任刘明华教授,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许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还邀请到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许硕贵教授,郑州大学一附院朱长举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聂时南教授等众多国内顶级的急诊医学领域大咖前来参会。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徐医附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燕宪亮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医附院急诊外科姚爱明主任担任执行主席。

燕宪亮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他首先对全国的急诊同道能够齐聚徐州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医附院急诊外科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王人颢书记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期待淮海经济区创伤救治专科联盟能够形成覆盖淮海经济区的区域一体化创伤救治体系,为淮海经济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胡传峰副主任、刘明华教授、赵晓东教授、刘彦群教授、于学忠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辞。他们一致对第五届全国急诊外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急诊外科专业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担当起时代责任,更好造福人民健康表达了殷切期望。


简短开幕式后,我系姚爱明主任主持淮海经济区创伤救治联盟授牌仪式,联盟成立旨在促进创伤救治的规范化,均质化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从而更好提高淮海经济区创伤救治水平。大会上还为评选出的2020年“急诊外科战疫先锋奖”、“急诊外科突出贡献奖”、“急诊外科十佳护士长奖”、“急诊外科十佳标兵奖”获奖人员举行了颁奖仪式。会上,姚爱明主任被聘任为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十届创伤学组委员。




聂时南教授、王振杰教授主持学术交流环节。于学忠教授就“急诊住院医师培训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吕传柱教授围绕“急诊大平台建设之急诊外科”主题进行视频授课中国医师协会候任会长赵晓东教授就“中国急诊外科建设与发展5年回顾”进行了报告许铁教授就“响水爆炸事件救援实践与思考”做了深度解读急诊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明华教授就“发展专业新技术,彰显急诊外科特色”做了精彩报告各专家不仅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更是有力的推动了急诊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急诊外科、创伤救治水平的提高,为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午的急腹症分会场,创伤分会场,急诊外科分会场,急诊外科护理分会场进行了60余场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本届急诊外科年会会议大咖云集、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注册代表创历年新高,设立分会场7个,安排大会发言82人次,会议主持56人次,科主任培训班1个,创伤急诊规范救治中国行培训班,犬伤急诊规范救治培训班,5个急诊外科相关共识的讨论会。同时举行了急诊外科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和环湖5公里健康跑,参会代表通过交流,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在承办方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的辛勤付出下,年会圆满成功。

新华日报江苏省电视台现代快报徐州电视台徐州广播电台全程导医网徐州方盛传媒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线上共45148人次参与急诊外科年会。